正如我心中爱你美丽,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。

【柠凯】银铃铛

补《【嘉金】]早安,我的新娘》中的黑色长发新娘逃婚事件的背景,以柠凯为主,微凯柠

微ooc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一个独一无二只属于她的命定之人,她也许不是最好的,出现的地点也不是非常特别,但是就是那惊鸿一瞥,足以让你记一辈子。

皇城的那条中央大街,每天都是那么的热闹和繁荣,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来来往往,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,大街小巷上都挂着精美而有特色的花灯,大家笑着,说着,看着喜爱的商品,好不热闹!

在这一片热闹中,有一个黑色长发的小公子很是活泼兴奋,时不时左瞧瞧,右看看。他身后跟随的仆从很是无奈,他们的手上已经抱着许多东西了,小公子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,他的左手拿着一串糖葫芦,右手拿着一个苹果糖,脸上洋溢着快乐。可以看出,这个富贵人家的小公子已经许久没有出过来了。

突然间,醉仙楼宏伟的红色大门打开了。

一个熟悉的身影淡然自若地走了出来,“今天是醉仙楼开门的日子,众位宾客准备好了吗?”是亲王大人布伦达啊,他经营着醉仙楼,最讲究的就是绝对公平,每次醉仙楼开门,带来的必是人世间难得一见的美景,如果说远道而来的人们第二想看的是皇城,那第一想见的……必是醉仙楼的美景了。

话音刚落,人群中便发出了排山倒海似的欢呼声。争先恐后地向醉仙楼挤去,小公子没有沾染过这种城市的喧闹,也不知发生了什么,但因好奇心极重,便随人群流向移动。

此时此刻,二楼有一个姑娘向门口转头,也不知瞧见了什么,喃喃自语道:“她…来了。”

醉仙楼的大门很快又关上了,人数掌握得刚刚好,不是太多,却也热闹。众位宾客纷纷落座,小公子找了一个正中央的好位置,带着仆从们落座。他的手里还抓着那跟还未融化的苹果糖,红光闪闪,依旧好看。

聚光灯亮起,一个个表演随即而上,千奇百怪,花样百出,吸引了在场所有宾客的目光。有牵线木偶啦,驭双龙上扶摇啦,彩带舞啦……这是亲王从世界各地找来的最优秀的表演者,每个人都尽全力的表演着,让原本就美丽的表演更加熠熠生辉。

在这般好看的表演下,时间过得飞快。彩带女郎的琉璃彩带依旧旋转着,两条威武霸气的金龙依旧腾空飞翔,精致的牵线木偶依旧舞蹈着,慢慢的移动到了舞台后面。一霎时,已经到了最后一个表演。

这次的表演却没有那么新奇,一个身着白袍,戴着面纱的女子走上了台。她的白袍并不华丽,只是绣了一朵冰蓝色的从未见过的花朵,看起来却很是清新素雅;她没有带多余的首饰,手上戴着两串银铃,脸上带着一面洁白的面纱,看不清她的脸;她的发色是少见的如她白袍上的花朵一样的冰蓝色,别着一个小小的柠檬发夹,很是可爱。

她应该不算倾国倾城的人儿,却不知为何,小公子见到她的第一眼,就再也移不开眼了

没有多余的开场白,她挥了挥洁白的衣袖,开始抚琴。如天使般的嗓音从她的嘴中潺潺流出,治愈而纯白圣洁,冰蓝色的长发随意地披在身后,竟有了一种特殊的美感,不知是不是错觉,小公子看到了她身后绽开了一双美丽的翅膀,美好而不忍触碰

女子又挥了挥衣袖,动作如行云流水,舞台周围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冰晶,清澈而透明,倒映出人们的脸,有可爱的微笑、有幸福的傻笑、有发自内心的感动……唯独没有悲伤,女子的演出不知有何奥秘,此时此刻,人们的心灵被幸福包围着,忘却了悲伤,忘却了不公,只剩下澄澈的纯净透明。

人们却不再一味地盯着女子,只是看着冰晶,想起美好的往事,美好的地点,美好的…那个人。只有小公子,从始至终专心致志的盯着女子,他知道这样做并不正确,但不知为何,他的眼睛不受他的操控,一刻也离不开女子了。

一曲完毕,女子再度起身,慢慢的走下了台。经过小公子的时候,如银铃般清澈的笑声从她的嘴中漏出,小公子转身去看她的眼睛,是如天空一般轻灵的颜色,却又像镜子一样犀利,一眼望到了他的心里。但他不介意,他已经沦陷在这清澈无痕的眼睛里了,这是一双……多么美的眼睛啊!女子也在望着他,突然抓起了他的手臂,将自己手上的银铃取下一串戴到了他手上,“我们…会…再见的。”

她轻轻地说,小公子点了点头,向她勾起了嘴角

“本公子一定会再去找你的。”

女子却摇了摇头,纤纤素手缓缓抬起,轻轻地挥了一下,“嗯。”

自从与女子别离后,小公子一直思念着她。这小公子啊,其实就是镇国将军府的小小姐凯莉,是镇国大将军的掌上明珠。看着自己心爱的宝贝女儿闷闷不乐,将军的心也在煎熬着,正致力于找各种法子在逗她开心。这不,今天他带回来了几个胡人影卫,想让宝贝女儿在其中挑一个来保护自己/和自己一起玩。

凯莉奉父亲的命令来到大堂,大堂前站着几个清秀的少年少女,看起来与她一般大,听说他们的武功很是了得。她环顾了一圈,这些少年少女长得很是精致,发色也与它们这边的不同,带着美丽的颜色,如果是以前的她知道自己可以挑一个,估计早就开心得跳起来了。但自从她见过了那个冰蓝发的少女以后,她心中就只剩下她了。她摇了摇头,准备离去

突然间,一个熟悉的如天使般的嗓音传来

“我…如何?”带着点呆萌可爱   【是她!】

凯莉惊喜地回头,女子冰蓝色长发随风飘扬着,眼睛一如既往的澄澈,她不经意的一举一动,都是她思念的模样。

“这怎么合礼数呢,大祭司大人莫开玩笑。”是父亲的声音,他的声音中暗含着少见的尊重。

“无…妨。”她的声音中没有明显的感情波动

原来她是邻国圣山一族的圣女大祭师,特地前来皇城以示友好,她与布伦达自幼交好,应布伦达的请求,在醉仙楼的舞台上跳上一曲。

不知为何,她对她好感度极高,于是便查到了她的家族,前来拜访。却不想入门就看到了此情此景,因想要名正言顺地留在她身边,便想要成为她的影卫。

镇国将军府的女儿本就古灵精怪,学习天分又如她父亲般出人意料的高,经常欺负邻座同学,把夫子耍的团团转,私塾里她的成绩总是第一,是学堂的骄傲,却是夫子头疼的原因。

据夫子实时记载,自从那个冰蓝色长发的影卫来了以后,镇国将军夫人女儿宛如变了一个人似的,变得乖巧伶俐,上课不再调戏同学,也不再欺负夫子了。说认真学习,其实并不那么认真,只是每天都很快的完成自己的学堂作业,然后一下课就去找那个与众不同的影卫玩,大小姐本就有些乖僻,素来不爱交朋友。多是脸上挂着笑容,打着要交朋友的旗号,用千奇百怪的新花样欺负新同学,吓得新同学有了心理阴影,从此再也不敢来私塾上学。

那个影卫是大小姐的第一个朋友。其实大小姐从未承认过,但是她也不能否认的是,她真挚的笑容和眼中如星辰般耀眼的光,从始至终只给过一个人。也许她在其他人眼中并不怎么独特,但就在那个特殊的时间,那个特殊的地点,她成功的成为了大小姐眼中的唯一,成为了那个特殊的人。

凯莉每天上学堂的时候总是看着窗外,看着窗外坐在树上发呆的安莉洁,她总是坐在树上看着天空发呆,有时真想吐槽一下她到底在看什么,但是不得不说,她就喜欢看她看着天空发呆的样子,也许她自己都没注意到,自己的嘴角已经不自觉地微微扬起。她的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这是安莉洁给她的,这种糖只有遥远的那个小国才有,她现在还记得她给她糖的那一天。

那是在元宵节,俗称花灯节。她的父亲难得放她一天假,允许她出来皇城的热闹街市走走,其实她平常也不是没出过来,不过这种明目张胆从正门走出来的,确实很少。大街小巷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,人们笑着,走着,为这美好的一天而快乐。

她也不例外,蹦蹦跳跳的在街上走着。左顾右盼的,一会儿看看这边的兔子花灯,一会看看那边的糖葫芦,然后又去瞧瞧精美的小饰品。安莉洁跟在她的身后,几乎不说话,很冷静沉着地走着,乍一看她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影卫,如果你仔细看的话,你就会发现,她的手不自觉地将她微微挡在后面,眼神里流露出温柔,那是看家人的眼神啊。

买了一大堆东西,凯莉心满意足,打算收工回家。然而安莉洁抱起了她,脚上轻轻一点,带着她飞檐走壁。有些冷的夜风在耳边呼啸的吹过,凯莉不由得抱紧了她,【她很温暖】。很快的,他们来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小草坪上。

“你带本小姐来这里要做什么?”

她不由得出声质疑道,在这个没有人还有些黑的小草坪上,能玩些什么好玩的。

安莉洁没有说话,手指指向了天空

“看……美。”

凯莉随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皎洁的月光温柔的洒落在草坪上,繁星点缀着黑夜,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,在这个黑夜中熠熠生辉。

“好漂亮啊。”她不由的看入了迷

安莉洁拿出一个星星发卡,轻轻地别在她黑色的秀发上,星星发卡点缀着她黑色的秀发,熠熠生辉。

“凯莉……美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,本小姐自然是美的。”

凯莉脸上染上了一抹红晕,为了掩饰她别过了头,说着言不由心的话语。【这个笨蛋,到底知不知道啊,不要在这么浪漫的场景下做这么浪漫的事啊,我会动心的啊。】


安莉洁递给了她一个彩色的东西

“这是什么?”她从未见过这种彩色的东西,不由得心生好奇

“糖……好吃。”

听了这句话后,她将棒棒糖塞进了嘴中。甜甜的草莓味在嘴中蔓延,她素来不喜欢这么甜的东西的,但不知为何,这颗糖却颇得她的心意。

“啧,太甜了。”

“什…么?”

安莉洁没有听清她的话,歪着头的样子很是可爱。

“没什么,本小姐喜欢。”

听了她的话后,安莉洁开心的笑了,眼里透出喜悦的光芒,就连头上那根呆毛也兴奋地摇动起来。

【啧,这副样子蠢死了】凯莉不由得心想,嘴角上扬的幅度却更大了。【不过……挺顺眼的。】

微风轻轻吹过草坪,吹过了两人的发梢。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,正所谓我看见你的眼里正在倒映着我看着你的画面。这种美好而懵懂的情感,不自知的在心底悄悄发芽。我不知道世人的眼中你是何模样,但是你在我的眼中,是黑夜里那颗最亮的星,而我……这是在下面跟随着你的影子,恋慕着你的光芒

想到这里,现在看着安莉洁的凯莉微微红了脸。安莉洁歪了歪头,摆了几个嘴型,似乎在询问她有什么事。凯莉向她挥了挥手,示意没有问题,安莉洁又笑了起来。【她似乎变得爱笑了……】

不久后私塾就散学了,安莉洁从树上跳了下来,正巧凯莉正走出教室,两人一起走在回家的小路上。两人开心的聊着天,好一幅悠闲恬静的图画啊。

其实说是两个人聊着天,不如说是凯莉一个人在说话,她一直在闲聊着今天的各种趣事,安莉洁在一旁安静地聆听着,有时与她一起笑,跟着附和一些话。

不知是怎么的,自从安莉洁来了,凯莉总觉得回家的这条小路短了许多,不一会儿就到了家。今天有些不对劲,一回家,父亲就让她独自前往大堂,她让安莉洁坐在她的房里休息,就走向大堂。

来到大堂,这气氛更加不对劲了,大堂上坐满了所有家里具有权威的人。她先行了礼,准备到父亲旁边坐下,祖奶奶却制止了她,让她坐在她的身边。

“莉莉啊,你也不小了。是时候该出嫁了啊,小时候定的婚约也可以兑现了,你要准备做一个合格的夫人了。”她语重心长的说。

“我不要。”凯莉的表现很是抗拒,试问有谁会想要嫁给一个自己根本没有见过的人呢。

“莉莉,听话。”祖奶奶的声音不大,却带有很大的压迫感。

凯莉求助的看向自己的父亲

大将军没有发话,似乎想要拒绝,他正打算起身。

“耀,你难道打算替莉莉拒绝婚约吗?你还记得婚约对象吗?”祖奶奶再次发话,将军坐下了。

看来是没有回转的余地了,凯莉没有再说话,赌气似的独自一人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安莉洁坐在房间里,看着凯莉不开心的样子,她很是担心,伸手抚了抚凯莉的秀发,安慰似的对她微笑了一下,似乎在鼓励她再度扬起微笑

“我要嫁人了。”凯莉不开心的说,她期待着安莉洁会有什么很激动的反应,毕竟她……

然而安莉洁并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点了一下头,再度对她微笑。凯莉摇了一下头,不对,她想看到的不是这个反应,“我要嫁人了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期待着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反应。

然而,安莉洁歪了歪头 。“哦。”

凯莉很失望,不对啊,她想要看到的不是这个反应啊。她赌气地走出了房门,独自一人待在家中的客房

里,后来的几天,她独自一人去上私塾,独自一人回

家。【回家的小路,好像又变长了点儿。】

安莉洁也不知道在忙什么,这几天都没有来找她,不管怎么样,如果她来找她了,她一定会原谅她的啊。

就在这种赌气谁都不肯先低头的情况下,一直到了结婚的当天。她坐在房间里,任由仆从们为自己上着美丽的红妆,身上穿着那独一无二的婚服,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今天,她又没有看到安莉洁的身影……

她上了华丽的轿子,任由轿夫们把自己抬到喜庆而华丽的婚房里,她有些失神,心中像笼罩着一团乌云,郁闷,迷茫,没有出口。安莉洁依旧没有出现。

她披着红盖头,这本应是一个女人一生最幸福的时候,可是为什么,她却感觉不到丝毫的幸福。她很想砸了这轿子,现在就跳出去,能走多远走多远。可是……她能走去哪呢,她不能回家,安莉洁又不见了,她已经无处可去了啊

突然间,轿子停下了。凯莉不确定是否到了,因为没有人叫她下轿子,而且,外面没有一丝声儿,安静得不同寻常。她手握一把短匕首,回想着安莉洁教她的招式,慢慢地走出了轿子,警惕地环顾着四周。

一匹高大的骏马出现在她的面前,马上的人向她伸出了手,那只纤细的手上串着一串银色的铃铛。

“跟我…走。”

她没有犹豫,拉着那只纤细的手跨上了马,她的手上,有一串同样的银色铃铛。两只手上各挂着一串银色铃铛,手紧握着,铃铛也联系在一起,我想,她们……应该是永远不会分开了

很久很久以前,在苍茫无涯的雪原上,有一个拥有冰蓝色长发的雪之女王,她的眼睛澄澈的如天空一样,可以看到你的心里,她长得很美,可惜她不会笑。后来出现了一个黑色长发的女孩,她拥有着不属于这的容颜,却也美得惊心动魄,她常与女王一起纵马狂奔,留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。具体聊的什么为什么这么开心我们不知道,但我们可以知道,自从她来了,雪之女王就学会了笑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opyright 宇宙飞船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