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如我心中爱你美丽,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。

【嘉金】早安,我的新娘(上)

​今天是王大婚的日子,举国上下,都在为此事欢庆。大街小巷,都铺满了红绸布,挂上了各式各样的花灯,时不时还有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出来为王跳舞,场面一度非常热闹。

然则王却并不是很开心,说实话,直到现在他都没有见过他的未婚妻,只是听说是一个权臣的继承人,一个倾国倾城,回头一笑百媚生的人。原先王也不会介意这点小事,因为自小到大,他的婚姻,他的生活,他的好友,都是一出生就安排好的,他从不自己做选择。


但是就在几个月之前,那个带着微微细雨,弥漫着薄雾的早晨,他的心……乱了


因为王刚继位,朋友们要为他举行一场午宴。但王的时间观念总是很不精准,睡了个觉醒来,就忘了宴会什么时候开始,经过“深思熟虑”后,他决定先到酒楼等候好友。


时间还很早,东边的地平线刚泛起的一丝丝亮光,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。空气很干净,就像是被水过滤过的一样,​一切都纯净的让人心旷神怡,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墨画,水墨画里,弥漫着好闻的青草的香。

王漫步在清晨的小道上,​晨风微微吹来,让人感觉很舒服惬意。慢慢地,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,雨从空中洒向各个角落,雨滴很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珍珠,好看极了。然而王可顾不上欣赏这美景,雨越下越大了,王只好加速奔跑,跑到就近人家的屋檐下躲雨。


​雨更大了,房顶上,街道上,溅起一层白蒙蒙的雨雾,宛如缥缈的白纱。这时一阵风猛刮过来,那白纱袅袅地飘去,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,激起朵朵水花。


“啊,晚点要怎么回去呀?”​

身旁传来了稚嫩的少年的声音,​是那种充满朝气的声音,就像阳光一样

“渣渣,你也是在这里避雨吗?”

“我才不是渣渣,我的名字叫金。”

“我不理,渣渣渣渣渣渣渣渣……”

“我才不是渣渣,自大狂”

少年的脸微微发红,两颊微微鼓起,嘴微微撅起,柔软的金发温顺地贴在脸颊两边,实在是可爱极了

王有些看呆了,他开始仔细打量起这个少年。少年穿着一身白衣,腰间挂着一个蓝色的玉佩,有着如自己一般像阳光一样灿烂的头发,还有那没有沾染任何污浊的蔚蓝双眸。


王感觉到了过去从未感觉到的悸动,那种不可言说的情愫,已经在他的心上生根,发芽。

【好想拥有他,想他的眼中只倒映着自己,想他一直待在自己身边。】

王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将围巾上移了一点,以挡住自己脸上的两抹淡淡的红晕,眼神也不自觉地移开了


“你的脸好红啊,不会是生病了吧?”

少年靠近了王,没有意识到他脸红的原因,关心地问候着。

“渣渣,不要你管”

他似闹脾气一般的移开了脸,不敢望向少年的眼眸,少年的眼很干净,仿佛自己的一切都被他看穿了一样

金发少年依旧没有意识到王脸红的原因,以为王是因为刚刚淋了雨,又吹了风,于是生病了。

他从包裹里拿出了两块生姜,用叶子包裹好,递给王。

“你回去用生姜煲一下红糖水,这样病会好得快很多。你不用逃避我的眼神的,生病又不是什么很丢人的事”

“……”

王现在是一种很复杂的心情,想要少年发现自己埋藏在心底的情愫,却又害怕少年离开他的世界;又害怕少年没有发现自己心的悸动,对他毫无感觉,最后又离开。

嘉德罗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

有话绝对不会埋在心底的人啊

明人不说暗话,社会我嘉哥啊

“渣渣,你……”

“怎么了,如果是感谢的话就不必说了。作为一个医学世家的继承人,我有责任帮助每一个被病痛折磨的人”

“……”

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话,就被硬生生的噎了回去,好不容易积攒好的胆量

转眼就没了

王没有放弃,很快又发起第二轮进攻

“渣渣,我……”

“没事了吧,头还有点晕吗”

“……”

可不可以听我把话说完

王感到了绝望

这个渣渣怎么就是不懂呢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opyright 宇宙飞船|Powered by LOFTER